菘肆的白菜园

【叶乐】酒是个好东西

 点文第二发 @五月病  @繁花血景☆

    含微量双花,注意避雷

    深夜情人节狗粮系列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我觉得我的文风越来越清奇了qwq

— — — — — — — — — —    

    有朋友问张佳乐,他和叶修是怎么在一起的。

  张佳乐:“大概……是在我们一共醉了三次后?”

  1.
  张佳乐抱着一沓文件站在叶修桌前,等着叶修审阅完他手上最后一份报告。

  这份报告有点长,叶修看着看着突然问张佳乐:“听说你多了个新称呼——‘乐乐’?”

  最近全公司都为了调侃他而故意叫他‘乐乐’,而罪魁祸首却在这问他原因,张佳乐有种把手上文件砸叶修脸上的冲动。

  见张佳乐不说话,叶修抬头看他,觉得他脸色似乎不太好,于是斟酌一下用词后安慰道:“其实这个称呼挺可爱的。”

  “嗯。”张佳乐一边磨牙一边回答。

  这事还要从三天前说起。

  那天张佳乐来给叶修送茶,结果一进叶修办公室他就闻到一股酒味。而估计是醉了的叶修正襟危坐在椅子上,看一眼张佳乐后一脸严肃地问:“你是谁,谁准你进我房间的!”

  张佳乐无奈:“我是你的助理,张佳乐。”看看桌上那瓶巴掌大的的袖珍白酒,张佳乐想他算是见识到叶修的酒量了。

  叶修的神情一下变得迷茫:“哦?乐……乐乐?”

  张佳乐摔门而去。

  然后,“乐乐”这个称号不知道以什么途径传播了出去,成为了全公司对张佳乐的昵称。

  而酒醒之后对喝醉时的事一无所知的叶修自然是完全不知道些事间的关联。

  叶修突然想起什么,开始惆怅起来:“我家曾经养了条狗,也叫‘乐乐’。”

  听了这话,原本只是想想的张佳乐已经悄悄抬起手,打算把手上的东西全部砸向叶修。不过正伤感的叶修并没有注意到。

  “我和它从小玩到大,它可讨人喜欢了,但是我十二岁那年它就死了……”

  张佳乐默默放下手,他觉得自己这种时候好像该安慰下叶修,然而他完全不会安慰人,半天才挤出一句:“其实狗活那么久也差不多了。”

  不过叶修也没打算深入讨论了,他把手上文件递给张佳乐后说:“这报告太啰嗦,退回去。”

  “好,叶总。”

  正打算走的张佳乐又被叫住。

  “那门不知道怎么好像松了,乐乐,下午找人修修。”

  “哦,好。”张佳乐心虚地走了,以至于没有注意到叶修的称呼。

  
  2.
  “叶总,今晚你有一场应酬。”

  叶修漫不经心地扫一眼日程:“你替我去吧,我酒量不行。”

  张佳乐酒量不错,所以一些不重要的应酬几乎都是他替叶修去,他也就当吃餐免费的饭。所以这回张佳乐也没觉得有什么,就应下了。

  直到看见宴席上那个熟悉的身影时,张佳乐脸上的笑容终于僵了一瞬。那是他的前男友,孙哲平。虽说两人当初是和平分手,但张佳乐一看见孙哲平心里就很不是滋味。

  不过张佳乐好歹也替叶修应酬多回,尽管心乱如麻,表面上却仍旧笑容得体。

  可即便低着头张佳乐都能感受到来自孙哲平炙热的目光,他只好用不停地喝酒来掩饰他的紧张。再这样下去张佳乐怕自己会冲过去揪着孙哲平领子骂他,于是他下意识地发了条短信向叶修求救。

  短信迟迟没有回复,张佳乐觉得自己就快要炸毛时,他突然听见孙哲平说:“刘总,你旁边这位是?”

  “哦,这位是小张,大忙人叶总没空,不就让他的助理小张来了嘛。来来来,小张,给你介绍下。这位是一夏集团在本地分部的孙总……”刘总剩下的话张佳乐一句都没听进去,他心里暗道完了。

  果然,只听孙哲平说:“叶总身边的人,那可得敬一杯酒。”前半句在张佳乐听来格外刺耳,眼看孙哲平已经举起杯子,张佳乐不由抿紧了唇。

  “孙总这杯酒我可得代我的小助理喝了。”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他朝孙哲平笑笑,拿起张佳乐的酒杯就直接干了。

  孙哲平也笑:“能敬叶总酒,荣幸之至。”

  众人开始各种客套,叶修游刃有余地应付着。而张佳乐瞪着自己那刚被叶修喝过的杯子半天才后终于放弃换个杯子的想法,又开始了新一轮酗酒。

  叶修一只手搭在张佳乐肩上,斜靠着椅子站着。在宴席上纷杂的酒味与烟味里,张佳乐觉得叶修身上那股淡雅的香气格外好闻,就像雨后清冽的竹香。

  张佳乐抽抽鼻子,突然觉得委屈,像个找到能为自己做主的大人后的小孩。于是他轻轻地扯了一下叶修衣角。

  叶修心领神会,便对其他人笑道:“各位盛情难却,但今晚不巧我还有些事要处理,只好先告辞了。”

  “哎,叶总走了好歹留小张下来陪我们啊。”

  “不了。”叶修宠溺地望着张佳乐:“不亲自送我家乐乐回去,总归有些不放心。”

  于是在一片了然的笑声中,张佳乐恶狠狠地把叶修拉走了。刚出了酒店门,被冷风一吹后的张佳乐终于体会到了酗酒的恶果,然后他很不争气地直接倒在了叶修的怀里。

  张佳乐头晕乎乎的,连带着视线与听觉也有些模糊,他仿佛听见叶修在低笑,那笑声忽远忽近听不真切,挠的人心痒痒。

  “别笑!”张佳乐粗暴地把嘴唇贴上叶修的唇。

  叶修无奈,他真想教教这个连吻人都不会的笨蛋,怎样用嘴让另一个人闭嘴。不过张佳乐的酒味太大,叶修担心会测出来是酒驾才做罢。

  好不容易给闹腾的张佳乐系好安全带,叶修额头都沁出了一层薄汗。然后一路上,叶修边开着车边听张佳乐絮絮叨叨地说他和孙哲平以前的事。

  “他不懂,我不需要他给那么多,我又不是他养的小白脸!”张佳乐愤愤地喊完这句后才终于安分地睡着了。

  叶修听后笑了,低声道:“这点我懂他,就是因为太喜欢,所以才恨不得把全世界都给那人啊。”

  好在张佳乐没听见,否则势必又要和叶修争论一番。

  当晚叶修收到了一条来自孙哲平的短信:

  如果可以,请替我向张佳乐道歉。当初我怕因为我而束缚住了他,所以主动放了手。他是个重感情的人,因此分手时我也没告诉他原因,我想他大概是恨我的。

  张佳乐很好,我只希望你能好好对他。
  
  看完短信后的叶修再回头看看已经将他床霸占了张佳乐,不由笑着摇摇头。这些话哪用得着别人告诉呢,他可不舍得。
  
  3.
  清晨醒来时,叶修突然想起今天是元宵节,按习俗早餐该吃甜酒煮汤圆。可是负责叶修三餐的方姨今天请假了,叶修又不想定外卖,于是他翻着手机里的联系人,手指定格在“乐乐”那一列上。

  “喂,乐乐,今天加班,你现在立马来我家一趟。”张佳乐是孤儿,叶修肯定他今天也是一个人,不过叶修要是直接说出目的估计张佳乐就不会来了。

  反正先让他过来再说,叶修这么想着转身又睡了个回笼觉。直到被门铃身吵醒,叶修才睡眼朦胧的去开了门。

  看见还穿着睡衣的叶修,被招呼进了门的张佳乐满头黑线:“请问叶总,到底来你家要加什么班?” 要是叶修没什么大事就敢打搅自己难得的节日懒觉,张佳乐觉得自己可能会殴打上司。

  “嗯?”听了这话,原本还一副慵懒姿态的叶修唇上挂上了邪魅的笑:“你可是我的助理,你说呢?”

  张佳乐心中顿时冒上一股凉意,转身想开门却发现门已经被反锁了。

  “我跟你说,虽然我是喜欢男人,但我记得工作协议上可没有这条。你这是强奸,是要判刑的!”

  “噗嗤”叶修没忍住笑出了声,惹得张佳乐一阵白眼。

  “叶总,你玩我呢!”

  叶修倚着墙,虽说嘴上没笑了,但一双眼里仍满是笑意:“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有点想了。”他觉得张佳乐炸毛的样子实在可爱,特别是他刚才脸上那幅“我跟你说你别过来,就算我不能把你怎样也要誓死捍卫我的清白”的表情,让人忍不住就想调戏他。

  张佳乐权衡一下后问:“叶总,我可以辞职吗?”

  “可以,不过上半年的工资我也不会给了。”叶修一脸随意的给张佳乐倒了杯水。

  “……”张佳乐觉得比起工资清白好像没那么重要了。反正自己其实也不亏,张佳乐安慰着自己,其实他倒挺想哪天上了叶修。

  而叶修并不知道张佳乐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只当是张佳乐终于不打算再闹了,于是叶修打算开始说正题。

  “对了,今天叫你来是因为我想吃甜酒汤圆。”

  “哦,我想吃你。”张佳乐没头没脑地来了句。

  叶修愣住,他这算是被调戏了?

  “……我的意思是我想吃……米!对,就是米!看什么看,我只是没读准!”

  叶修眯起眼看着张佳乐,嘴角是意味不明的笑,他压低声音道:“虽然吃我不可以,但我不介意吃你。”

  张佳乐觉得自己就像一只被猎人盯上的猎物,随手抓过沙发上的抱枕把脸埋了进去,还不忘继续辩解:“都说了是米!”

  直到两个人的肚子都“咕噜噜”叫了声,这场气氛诡异的谈话才结束。

  “材料呢?”张佳乐有气无力地问。他一大早起来本来打算去买早餐的,结果被叶修叫来,路上又堵了半小时车……现在张佳乐已经前胸贴后背,他想一定是这样他才会饥不择食到想吃叶修。

  然而这种时候,叶修的回答依旧这么气人。“楼下超市随便拿,钱包在沙发上的大衣里。”

  好在张佳乐已经没力气生气了。买完汤圆和甜酒,张佳乐就下厨去了。这是张佳乐第一次煮甜酒汤圆,他原来都是直接把汤圆煮熟了吃,还从来没有放过甜酒。

  于是张佳乐琢磨着甜酒估计就是个佐料,那么浓应该热一下就和粥一样,最后把汤圆煮熟放进去就好了。

  原本张佳乐想问问叶修,但发现他已经一副大爷样坐上了餐桌,觉得问他大概也没多大用,索性直接按自己理解的去做了。

  等到叶修看见那一碗奇异的甜酒汤圆时,他奇异的没有意识到有什么地方不对。大约是对面的张佳乐更秀色可餐,总之叶修吃了好几口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竟然有些醉了。

  正巧张佳乐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他起身去拿手机,结果猝不及防下被不知何时出现的叶修扑倒在了沙发上。

  “张佳乐,你真的会煮甜酒吗?”

  面对叶修赤裸裸地嘲讽,张佳乐顿时忘记此时的处境,抬手就是一拳。

  虽然张佳乐用的力不大,但本就站不太稳而半压着他的叶修却因此彻底地压在了他身上。

  “叶叶,叶修……”张佳乐有点慌:“你快点下去!”

  叶修迷茫地看着张佳乐一张一合地嘴,莫名想起自己曾经说要教他的那件事……

  他的嘴中有酒的香醇又混着汤圆馅的甜腻,再细细品味似乎还有一股淡淡的烟草味,让人情不自禁醉于其中难以自拔。

  一吻结束,张佳乐感叹地想,原来叶修的吻技还不错。

  然而叶修却没了下一步动静,直到张佳乐等到不耐烦地叫他时,张佳乐才发现这货居然在他身上睡着了!
  
  
  
  
  
  

评论(9)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