菘肆的白菜园

【叶周】流水有情(下)

        新年贺文

        祝食用愉快,ooc注意

— — — — — — — — — — — — — —

        后来他们并没有跳成舞,一杯酒下肚叶修就倒了,然后变成一滩水渗进了土里。周泽楷觉得实在长见识,原来水魅失去意思就会化为水。真想用瓶子装起来试试看会怎样,周泽楷这么想。

  所以这个人果然只是重名吗?也是,那个神话早就陨落了。

  周泽楷一早醒来就被叶修拉去爬山,事实上是姑娘们缺香料了,于是叶修才带他一起去做苦力。 路上叶修顺便把周泽楷想知道的那些都告诉了他。

  叶修当初也是机缘巧合下到了这里,那时的他还不是水魅。而自从进了这里叶修至今还未找到出去的方法。每隔五年就会有女子从外界被带进来,那是这里与外界的唯一通道,可是只能进不能出。

  周泽楷睁大眼,怎么可能,我要被一辈子困在这里?周泽楷本人倒是无所谓,但他知道要是自己消失那么久,那群前辈会找他找疯。

  叶修看见周泽楷的神态,心中微苦,他果然不愿意留下来陪自己。不过也无所谓,叶修想,这么多年自己不也过来了吗?

  周泽楷一路心事重重,想着至少报个信出去。叶修就默默的在前面带路,下垂的眼皮遮住他眸中神色,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不知不觉前面的山路越发幽深,野兽的吼声都渐渐远去,只剩林叶间一阵阵的沙沙声。

  “嘶嘶”蛇吐信子的沙哑声音响起,叶修一惊,连忙回身扑倒周泽楷就地一滚,正好避开袭来的那一道腥风。叶修抬头发现树上一条青黑大蛇正居高临下地看着二人,而四周草丛中都是窸窸窣窣的响声,根本不知道究竟有多少条蛇。

  “对不起啊小周,我好像带错路了。”叶修迅速打量了一下地势:“待会我带你去一个地方,你千万别出手伤了它们。”言罢叶修身子化为了一个水球将周泽楷包裹在其中,裹着他顺着一处坡地滚下。

  叶修停在一处湖泊旁,只要是水就能为叶修所用,于是一道冰墙平地而起,将人与蛇分隔两地。做完这些叶修恢复成人型瘫在地上,脸上的神色无比痛苦。周泽楷连忙想要去查看叶修,却被叶修出言制止。

  “没事,只是被咬了几下。过一会就好。”叶修说的轻描淡写,周泽楷却知道没那么简单。要知道水魅本体为水,一旦中毒毒素会迅速传遍全身。而叶修大概是为了避免自己的毒素融入到水源中,即便如此痛苦也仍旧分出一部分意识来维持人形。周泽楷低下头,自己真没用,什么也帮不了叶修。

  叶修无意识地呢喃着:“黎夜……”正翻找着全身上下看有没有解毒药的周泽楷一顿,手攥紧到指甲陷入肉里才松开。周泽楷不由自嘲地笑笑,自己这是干嘛,自己对于叶修而言本来就只是初识吧。

  又找了一会周泽楷终于找出一颗解毒丹,正打算喂给叶修试试,却被一个紫色人影抢先一步。

  黎夜?周泽楷有几分疑惑,手中的枪在阳光下闪烁着冰冷的光芒。但黎夜没回头,只是语气冷淡地道:“叶修大人是因为你才中毒?”

  “嗯。”周泽楷清楚的知道当时的情况下如果叶修不管自己,身为水魅的他绝对可以轻易逃走。不过周泽楷大概忘了,是叶修带错路才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

  黎夜用一副就知道是这样的神情看了一眼周泽楷,周泽楷的头埋的更低了。于是黎夜不再理会他,从腰间掏了个瓷瓶,温柔的将瓷瓶中的药倒入了叶修口中。 药很见效,原本面色发青的叶修脸色一下好了许多,但还没有要苏醒的迹象。

  “照顾好叶修大人。”黎夜说完就走了,留下还在内疚不已的周泽楷和昏迷的叶修。

  黎夜好像总是在躲着叶修,周泽楷想不通为什么,不过他们俩应该是彼此喜欢的吧,要是能帮上他们就好了。

  在周泽楷胡思乱想的时候叶修毫无预兆地醒了:“小周,我觉得你在诱惑我。”

  此刻叶修眼中的周泽楷发丝凌乱、衣襟半开,细长浓密的睫毛垂着替他璀璨的眸子蒙上了一层影子,令人忍不住怜惜。

  不过周泽楷正好没听清叶修刚才那句话,发现叶修醒了便下意识的探身想要看看他还有没有什么不舒服。周泽楷身子这一倾,方才还若隐若现的锁骨彻底展露在叶修眼中,特别是他那张因为先前抿得紧而微微泛红的唇,此刻格外诱人。

  叶修手一拉,周泽楷就跌入了他坏中,可是当叶修看见周泽楷脸上略微惊惶和茫然的神色时他松开了手。

 “小周,我还是对你下不去手。” 这么可爱的小周根本不忍心玷污啊,叶修内心泪流满面。

  然而在周泽楷听来却是叶修发现自己还是喜欢黎夜,所以才对他下不去手。这么一想周泽楷更沮丧了。

  于是两人就在叶修以为周泽楷生气了,周泽楷觉得叶修不喜欢自己的诡异气氛下走向了回家的路。

  路上,叶修觉得自己有必要改变一下这种气氛。“小周,黎夜来过了?对了,你知道黎夜是谁吗?”

  “知道。”

  叶修莫名觉得气氛更诡异了,但他还是继续道:“她是个好孩子,就是脾气怪了点。”叶修知道这蛇毒的解药只有黎夜有,而且她感受到蛇群骚动一定会来查看,所以她肯定来过。不过小周和黎夜都是不太善于表达的人,叶修想着他们俩能不能好好相处呢?

  周泽楷:“对不起。”

  “啊?干嘛突然说对不起,你又没做错什么。”

  “我……好没用。”

  叶修抬手弹了一下周泽楷额头,看见周泽楷撅起嘴后笑着道:“如果不是我不让你出手,我相信你一个人也可以对付掉蛇群。你比现在的我厉害多了,即便是当初的我也不一定能赢你。”

  “当初?”周泽楷敏锐的抓住了这个字眼。“斗神叶修?”

  “对,不过‘斗神’是生前的名号了。” 叶修对周泽楷猜中也毫不惊讶:“小周,我之前也没和你细说,我当时遭人暗算后魂魄离体,本来是魂飞魄散的下场,结果阴差阳错到了这,还炼成了水魅之躯。”

  “是谁?”周泽楷很震惊,是谁竟然暗算得了斗神? 要知道周泽楷从小听叶修的传奇长大,在他心里叶修就是个无所不能的神话。

  叶修不说话,手如疾光伸向周泽楷喉咙,带起一阵破风声。周泽楷眉头一皱侧头避开,手中握的荒火一抬,让枪口正对着叶修脑门。

  叶修放下手,薄唇上带着淡淡笑意:“我只是开个玩笑。你看,如果是你亲近的人用这招,你还避得开吗?”

  周泽楷不喜欢叶修这样笑,这样牵强的笑让周泽楷觉得他和叶修之间有一堵厚厚的墙。周泽楷放下枪坚定地回答:“我可以!”

  周泽楷看着叶修不解的神色,破天荒的再解释了一句:“这是一种意识,不针对谁。”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你能避开,看来我还比不上你啊。”叶修又像平常一样笑了。这说明不是因为小周对自己有戒心才能避开自己的攻击,这个认知让叶修十分开心。而周泽楷在想,其实他发自内心笑时唇看起来并不薄。听人说,唇薄的人薄情。

  途中二人经过一条小溪,溪水上落了许多花瓣,看起来极美。周泽楷情不自禁驻足在这,盯着那水不知道想什么入了神。

  “是想到了什么吗?”叶修觉得比起那溪水,周泽楷的侧脸要更好看。

  周泽楷睫毛轻颤:“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叶修闻言一愣,而后意味深长地道:“流水若无情,何必要与这落花同流。既然能长相厮守,彼此之间必定也有情义。”
  “水是迫于无奈。”

  “小周,说不定这花才是出于无奈落入水中呢?”

  “不是……唔”

  也许是刚才周泽楷涨红脸的模样太过可爱,叶修终于没忍住,一手搂住他的腰后偏头吻上了他的唇。

  叶修这一吻轻柔而缠绵,唇分时周泽楷的脸已比那花还红艳,直接软在了叶修怀中。

  “你干什么!”周泽楷的声音绵绵的,一点都不像在谴责叶修,反而再次挑起了叶修好不容易压下去的欲火。

  但叶修终究还是心疼周泽楷,怕一下进展太快会吓到这只雏儿,于是只再他唇上碰了一下:“小周,我喜欢你,你呢?你先前说的我可是当做你的暗示了。”

  听完这句周泽楷一下来了力气,推开叶修就飞似的跑了。叶修摸着下巴琢磨,小周这样应该是害羞了,看来他果然也喜欢我。不过他刚才走时说的那句话“不行,你,你和……黎夜……” 是什么意思。

  我和黎夜?叶修很纳闷,怎么又关黎夜的事了。不过叶修想,目前的首要任务还是先去追媳妇吧。
  

———————— end ————————

我估计还会写番外,比如说担心小周的前辈们来找小周,然后把叶修打飞(并不)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