菘肆的白菜园

【叶王】道长,再来一卦(中)

点文第一发续 @默千翎

这章略血腥,晕血的孩子注意

角色ooc 

祝食用愉快

— — — — — — — —

  当晚叶修美名其曰为防止王杰希再被找麻烦,让王杰希在将军府住下了。

  因为叶修不喜欢太多人侍奉着,所以将军府其实很冷清,也就两个下人一个接客的老管家和乔一帆而已。连王杰希住的客房都是叶修亲自收拾的,王杰希看看客房内的摆设后内心有点嫌弃叶修的审美,很不巧被还叶修看出来了。

  “怎么,不喜欢?要不道长去我屋子睡?”

  王杰希觉得叶修这种丝毫不引以为耻,反而引以为荣的态度很欠扁,于是果断拒绝了。

  “好,那想来的话随时欢迎。”叶修小小地惋惜了一下后才在王杰希送客的目光下慢吞吞地走了。

  入夜时分,叶修在书房叮嘱方锐一番后送走了他。三城被破之事叶修总觉得其中有几处疑点放心不下,于是决定派方锐带一小队人马先行在暗地里探查消息。

  乔一帆担忧地问:“将军,方大人的伤没问题吗?”

  “我问过他,他说没事。”叶修道:“别看他平时没个谱,这些事情他拿捏的清楚。”

  况且这事大半是出了内奸,而叶修目前手下信得过又做事周密的武将也就只剩方锐。叶修的眼里闪过一丝杀气,如果有内奸那会是谁? 没有人喜欢被背叛的滋味。

  乔一帆退下了,叶修便想着再去看看王杰希,毕竟明日就要带他去面圣,可叶修还压根没对他提起这件事。

  叶修进王杰希院子时他正坐在屋前石凳上发呆,至少叶修觉得他是在发呆。

  “小道长干嘛呢?”

  “观天象。”

  这话叶修不信,他坐到王杰希身旁问:“那你看见什么了?”

  王杰希扫他一眼:“没看出什么,但我算到今晚我这要来个心怀鬼胎的人。”

  “真灵,再来一卦。”叶修十分捧场,并丝毫不介意他骂的是自己。

  然而王杰希却不想和叶修扯这些有的没的了,他直接一语说破叶修来意:“叶将军想必是有什么事要我做,今日你也算救我一回,我也不是知恩不抱的人。” 王杰希不傻,叶修堂堂一介将军怎会无故救一个萍水相逢的算命先生。

  话说到这份上,叶修也再没什么好说,只觉得心里堵得慌。但越是心中不快,叶修反而越想笑,他的一双桃花眼笑得直弯道:“道长是聪明人,那叶某就直说了。明日恐怕得麻烦道长陪我一同去觐见当今圣上。”

  “当今圣上……”王杰希轻声呢喃一遍后低下头,在无人看见的阴暗处眼底涌上一层悲哀。
  “将军明日来叫我便是。”

  各怀心事的两人都未注意到对方的异常,也没人再说什么,于是这场谈话也就这么终结了。

  等到第二日面圣时王杰希才意识到自己被叶修坑了。

  “既然叶爱卿选择了这位王道长,那便劳烦道长陪叶爱卿今日一同北下了。”

  北下出征?王杰希皱眉,他竟然忘了今日是大军北下之日,否则他定会料到今日面圣绝不是表面那么简单。可是现在说这些都晚了,他若还想要命恐怕只能随叶修北下。王杰希袖中的手握成拳,原本他是再也不想回那里的。

  “若是不愿就拒绝吧,有事我担着。”

  细如蚊叫的声音传入王杰希耳中,王杰希愕然望向叶修方向,却发现他立于百官之中站得挺直,而其他人也无丝毫异样神色。

  “别看了,我用的是逼音成线,别人听不见。现在皇上等着你回话呢。”

  声音再次传来,王杰希闻言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有回皇上话,好在离方才也不过才一会,皇上还未露出不耐之色。于是王杰希行礼回道:“草民遵旨。”

  叶修疑惑地回头看了一眼王杰希,王杰希没理会他,心中却在暗自苦笑,自己怎么就一时心软应下了?

  而让王杰希彻底后悔自己的决定是叶修让他选匹马时。自从王杰希幼时被马狠狠摔下过后,他对马就莫名恐惧。现在王杰希和面前的马们正大眼瞪小眼,他总觉得这些畜牲眼中满满都是恶意,其中一匹打了个响鼻便直接吓得他抖了抖。

  叶修笑:“小道长,怕马?”

  王杰希万般不愿地点点头,于是就导致了他与叶修共乘一骑的场面。

  因为王杰希不愿意抱着叶修坐,所以王杰希现在是被叶修抱在怀里的。抱着王杰希后叶修才真的觉得他太瘦了,感觉就像抱着一个骨架子。 叶修都想象得出王杰希为了谋生四处漂泊、忍饥受饿的样子,忍不住就有几分怜惜。

  而王杰希怕妨碍叶修,把自己缩成了一团,叶修抬起下巴就刚好放在了他头上。

  王杰希:“你下巴太尖了。”

  叶修却很享受,惬意地道:“我都没嫌你骨头硌人。”于是王杰希又把自己努力缩了缩。

  “行行,我错了,你再缩可就要掉下去了。”

  “我会缩骨功,缩了后会有肉点。”王杰希一本正经的回答。叶修看不见他脸上神色,但叶修想一定看起来很好玩。

  “小道长。”叶修叹口气:“可是我就喜欢你的骨头架子。”

  “……贫道昨日其实替将军算了一卦,将军今日会有血光之灾。”

  叶修哭笑不得,道士都这样吗?一言不合就咒人。结果叶修还没感叹完, 一只暗箭就射了过来,紧接便冒出一群黑衣人。

  王杰希心中开始不安,这群刺客出现的时机太巧,叶修会不会怀疑是他派来的。

  轻松避过箭的叶修却突然笑起来,醇厚的嗓音听起来十分悦耳。

  “不行啊小道长,以后你的卦不能只收五文了,得收一块碎银。不过还不够准,倘若我真见了血,我就给你一个金锭。”叶修话语里满是自信,让原本还担忧的王杰希顿时不屑地撇嘴。

  刚才那道箭却另有玄机,碰地后激起一阵白烟将叶修与大军分割开。叶修只好勒马停下,抱着王杰希下了马。

 四周的黑衣人不过几息功夫就已经将叶修和王杰希包围。叶修放开王杰希问:“自保可以吗?”

  “可以。”王杰希虽然不会武功,但好歹也会一些不入流的小玩意。

  叶修闻言放心地出手了。他用的是腰间的佩剑,一剑出就是一个人头落下,带起一簇血花。

  有几个人见状冲向了王杰希,想借他来掣肘叶修。王杰希心中冷笑,袖子一抖就是一阵紫烟飘出,来人下意识想避开却只感到身子一麻,而后就不省人事了。

  而叶修那边也解决的差不多了,他擦去溅到脸上的血,看着满地尸首冷笑:“派这么些杂碎来就想杀我?”无人应答,叶修边摇摇头边走向王杰希,正打算开口对他说什么时,背后忽然传来一阵劲风。

  叶修腰朝前一弯手中剑向后挥去,剑正好与来剑撞上,于是叶修借势翻了个身,再一跃便到了偷袭之人后方。叶修本想趁他后方无防备时取他性命,但那人功夫也不俗,当即剑锋一转回身刺出,叶修只好又回挡。两人你来我往,一瞬间就过了几十招。

  王杰希在一旁观察战局,发现叶修竟隐隐处于劣势,心想着要不要帮他一把。王杰希正想着时叶修被那黑衣人给一剑逼退了,叶修用剑支撑着身子,此时他空门大开,黑衣人趁机挥出漫天剑花朝叶修刺去,众多剑影难分真假却道道直指要害。

  看来叶修还是需要他帮手啊,王杰希掏出一把暗器,正打算扔出时又突然顿住了。

  只见叶修身影一动,无数残影闪现,竟比那剑影还要多。然后在王杰希还未看清发生什么时,数道血花绽开,那人踩着一地猩红而来,白衣上未沾一滴血,嘴角上扬宛若修罗。

  王杰希干咳一声掩下眼中惊艳,顺带默默收好了手中暗器,他算是看出来了,叶修之前就是在扮猪吃老虎。

  这路人马叶修甚至懒得追究是谁派来的,想杀他的人太多了,只是命手下整理好大军便继续出发。

  路上又遭遇了几波刺客,不过都没等叶修出手就全部被叶修的侍卫解决了。王杰希问叶修之前为什么不让侍卫出手,叶修说想让他见识一下自己的帅气英姿,于是谈话就这么终结在王杰希的一拳中。

  不过路上到底被这一波又一波的刺客拖缓了行程,这日他们就只匆匆在荒野里躺了会便又连夜赶路。

  次日下午,叶修依旧抱着王杰希骑着马,却突然感到怀里人一动,低头就发现王杰希正捂着自己的头一副痛苦的模样。

  “王杰希?你怎么了?”

  王杰希勉强对叶修笑笑:“没事,就头有点晕。”

  “怎么回事?”叶修担心地看着他,而后转头道:“全军听令,就地扎营修整!”

  叶修打横抱着王杰希下了马,他看王杰希发白的脸色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你不用这样。”王杰希不自在地垂下眼皮。“我就是没吃早餐,才……”

  “为什么不吃早餐?”

  “太难吃所以给别人了。”

  王杰希看着叶修皱起的眉,担心叶修会不会为此生气,其实他知道他的早饭已经比其他人好太多,但他暂时只能用这个做借口。

  结果叶修却放柔了口气道:“我知道馍馍又干又不好吃,但这是行军,没有办法。”

  王杰希低下头,一副知道错了的模样:“下次不会了。”

  叶修也不忍再苛责,见帐篷已经搭好便将王杰希放到床上:“你躺会,我去弄些吃的给你。有事叫我。”

  叶修走了,王杰希终于敢将脸上的绷带取下,露出他那长年不见光的右眼。要是此时有人,定会惊讶于王杰希此时血红可怖的右眼。

  一阵阵痛感从王杰希右眼传来,王杰希在指尖割开一道口子,细小的血珠从口子渗出,而后王杰希小心翼翼地将血滴入了眼中……

  叶修再进来时,王杰希已经睡着了。叶修替他盖好被子,看着他略显苍白的脸色,有些愧疚。 如果不是自己,王杰希也许还过着舒适的日子,说来至今自己都不知道那日王杰希为何要答应……

  清晨王杰希被叶修叫醒时,叶修端了碗热气腾腾的粥来。

  “现在最多也就只能喝粥了,你凑合着吧。”

  王杰希愣了愣,叶修是因为他昨天说的话才特意熬的粥?

  叶修瞟一眼王杰希:“我就是想着让弟兄们都喝口热粥。”

  “嗯,我知道。”王杰希笑了。叶修第一次发现王杰希笑起来眼角会向上扬,眸子微微弯起,细长的睫毛投在他眼瞳里留下细碎阴影,犹如他的眼眸里夹杂了漫天星光。

  叶修情不自禁抚上王杰希的绷带,想看看他的另一只眼。王杰希整个人僵了一下,不过很快叶修也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有几分不合礼数,尴尬的放下了手。

  “粥还有些烫,先放一旁冷冷。”叶修转移开话题,可他还是想问清楚王杰希的右眼到底怎么了。“你的眼睛……”

  “哦,这个啊。”王杰希不在意地回答:“幼时被虺族人伤了,大约是被下了咒或者蛊,一直没有好。”

  虺族人,叶修眼底闪过一丝疑惑,中原人一般都称他们为蛮夷,很少人知道他们“虺族人”这个称呼。

  像是知道叶修所想,王杰希又道:“那时候我们镇上有一个巫医也是虺族人,她说我这只眼大概就只能这样了。”

  这一句打消了叶修大半疑虑,他本就不愿意怀疑王杰希。不过作为将军,叶修还有军中事务要忙,于是吩咐王杰希好好吃早餐后就要走。结果走到门边叶修又想起什么,于是回头道:“即便睡觉里衣也是要穿好的。对了,我大概没有告诉你我喜欢男人?”

  “将军,真巧了。”王杰希不慌不忙地整理好自己的里衣后道:“我也是。”

— — — — — — — —

喜欢就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

你们的喜欢是懒癌的动力 ♡

三次元忙于学业,更文慢,望谅解

  
  

评论(8)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