菘肆的白菜园

【叶乔】枯原之火(三)

 大约下一章开虐,不过目前决定不BE了

    另外小乔和英杰只是朋友,本文中并不是一对cp

     @果冻

————————————————————————————

     夜色将世界一点点吞噬,深不见底的黑暗蔓延至整片天空。
  
  这是十分黑的一个夜晚,叶修伫立于窗边,金色的眸子看着远方,神色严肃。
  
  “尊上,乔一帆既然想混入教内,您为何不直接设法把他安插进去呢?” 暗影中有人低声询问。
  
  叶修笑了笑:“他的计划也不是不可行,没必要了。而且当下也许有些更重要的事要做。”
  
  “尊上,您……难道打算插手那件事?”
  
  “嗯。”叶修关上窗,“涉及到小乔的话,我可不能放任不管。”
  
  窗外黑云涌动,雷光在云层间闪现,一场暴风雨正悄然酝酿着。
  
  第二天一早,乔装好的乔一帆与叶修开始朝魔宫外围进发。
  
  魔宫处于重影山巅,魔教在山脚设下了重重关卡,想到达魔宫必须要先突破这些关卡。
  
  “前辈,经过我这些天的观察,这个关卡比较松懈,轮岗人数也最少。” 二人潜伏在树上,望着不远处设的关卡。
  
  叶修眯起眼,他记得这一块地区的设防是由南堂堂主的侄子负责的,好在他原本就不指望这些人能有什么用。
  
  乔一帆拿着一本小本子继续道:“他们每个时辰轮换一次……”
  
  叶修瞄了一眼本子上面工整的各种记录,不由感慨:“小乔,你真该去做情报工作。”
  
  “第一次有人这么说。”乔一帆不好意思地挠头,“我武艺不精,也就只有靠这种方式弥补一些。”
  
  闻言叶修突然靠近,树上不好乱动乔一帆只好一动不动地僵在原地。
  
  “你要相信,你有你所擅长的。你如果学会扬长避短,你将不输任何人。”叶修在乔一帆耳边轻声道,言语间有着令人信服的魔力。
  
  然而叶修正经不过几秒,离开时薄唇有意无意地拂过了乔一帆面颊。原本只红了耳尖的乔一帆顿时整张脸都涨红了,连忙别扭地扭开了头。
  
  心情极好的叶修若无其事地问:“所以你是想直接趁他们不备,溜进去?”
  
  “呃……原本是,但是魔教应该不会让人这么容易就混进去。”
  
  叶修赞赏地看着乔一帆,的确,魔宫外围的真正布防并不在此。
  
  乔一帆继续道:“我打听到魔教左护法今日正好要经此回魔宫,我想……”
  
  魔教以魔尊为首,魔尊底下则是左右两大护法以及东西南北四大堂主,都是魔教内极具权势之人。若能混入其队伍中,必定会少了许多盘查。
  
  听乔一帆有条有理地分析着,叶修眼神突然变得飘忽。不得不说,乔一帆的计划很好,然而因为叶修的原因,左护法今天是不会从这过了……
  
  不过这种小事难不倒叶修,他借故离开,来到了林中一处隐秘之地。
  
  “尊上。”一道身影悄然浮现在叶修身前。
  
  叶修点点头:“你待会按原本路线回魔宫待着,到时候乔一帆会混入你的人马中。记得,护好乔一帆。”
  
  那人也就是左护法,闻言笑了笑:“不是不插手吗?”
  
  林中一瞬间安静了下来,叶修斜眼看着他:“就是要让人捉摸不透我的心思,懂吗!”
  
  那人立马识趣地转移话题:“可我的首要职责是护着您。”
  
  “你觉得我需要吗?”
  
  “……遵命。”
  
  一切安排妥当,叶修又和乔一帆坐回了树上。乔一帆的最终目的是潜入魔教地牢,因为高英杰若还活着,多半便是被关在地牢里。
  
  地牢并无守卫,闯进去十分容易。只是此地之所以这般不设防,正是因为进去的人没有一个可能活着出来。魔教从来不需要人质之类的存在,能被带进地牢也只是用来作为试验品而已。
  
  “如果高英杰死了,你会怎样?”叶修看似随意地问道。
  
  乔一帆咬了下唇,他不是没想过这种结局:“我会尽全力替他报仇。”
  
  意料之中的答案,叶修无奈地笑笑,这些天来他早就知道了高英杰对乔一帆的重要。
  
  如果高英杰真的是死在魔教手下,小乔他会不会恨我?叶修曾这么问过他的左护法。
  
  左护法说,这不是您的错,您是无辜的。要知道叶修虽为魔尊,实际却是个不管事的主,常年不见踪迹。
  
  叶修笑着摇头,即便如此又如何?这些年来魔教的所作所为哪一件不是算到自己头上,有些事不是想撇开干系就能撇开的。何况自己的确是双手沾满血腥罪恶的人,何来无辜一说。
  
  不过,他早就做好这种觉悟了。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