菘肆的白菜园

【叶乔】枯原之火(二)

       我更文真的超慢QAQ    
      
        ooc预警

        目前有些东西还没有写出来,可能有些叶修的举动想法大家会看不太懂,等后文就懂啦w

@果冻
————————————————————————————

        说到底乔一帆仍是行走江湖之人,基本的警觉还是有的,屋外的声响立马让他惊醒了过来。
  
  然而待乔一帆打算前去查看时,外面突然安静下来。几息后,叶修从窗外跃入,浅笑道:“不必惊慌,不过几只扰人的雀儿,如今已经没有了。”
  
  乔一帆的目光却被叶修所吸引了。叶修长发未束,仍其肆意散乱在身侧,眉目间还带着未完全褪尽的冷意,薄唇微扬间没了平日的懒散,反而有了几分邪魅。
  
  只是转瞬间叶修又恢复了慵懒神态:“只是雀儿驱走一波又会来一波。小乔,近日别离我太远。”
  
  乔一帆闻言收起其他心思,皱眉思索起来。自己还未到魔教地盘,魔教中人还不至于对他下手,那么究竟是何人为何事来找他麻烦?
  
  “碧落门少门主的下落,想知道的人可不少。”叶修出言提示。
  
  乔一帆立即心领神会:“十年一度的门派大比将至,他们要确定英杰已被魔教带走,这样碧落门对他们而言就没了威胁!”
  
  门派大比比的就是各门各派中年轻弟子的潜质,而碧落门目前这代年轻弟子中也就只有高英杰堪称资质极佳。
  
  若没了高英杰,碧落门在一众大门派中顶多算中游,再无往届大比屡屡夺冠的风头。其他门派定要借此压碧落门一头!
  
  思及此乔一帆已眉头深蹙:“莫不是他们联合魔教……”
  
  “此话可乱说不得。”叶修浅笑着为自己斟了杯茶,这些自诩正道的人可容不得有人胆敢与魔道勾搭,这可是会引来大半个江湖追杀的罪名。
  
  “是晚辈妄言了。”乔一帆垂下头,他不知道叶修的真实身份,不由以为是自己刚才的言语冒犯到了叶修所属门派,心下顿时有几分不安。
  
  看着乔一帆那不安的模样,叶修暗暗叹口气,这小家伙怎么这么惹人怜爱呢?
  
  “我说这些只是想告诉你,凡事只有有了证据才可下定论,凭个人臆断得出来的结论极有可能是他人为你设下的陷阱。”叶修抬起乔一帆的下巴,迫使他看着自己的双眼,“你能想到这些很好,但你一定能做到更好。” 
  
  叶修说完留下发愣的乔一帆,拍了拍沾灰的袖子回了自己房间。到门口时叶修回头看了一眼陷入沉思的乔一帆,弯了弯嘴角,他的人该更有自信些。
  
  第二天乔一帆眼睛亮亮地来找叶修:“前辈!我想和你说说我的计划!”
  
  叶修看着讲的神采飞扬的乔一帆,自己眉眼间也不由带上了笑,心里却担忧着单纯如他怎么比得过那些老狐狸。
  
  干脆绑回宫里藏起来好了……
  
  “前辈?你觉得怎么样?”未察觉到叶修的一系列心理活动的乔一帆一脸忐忑地问。
  
  叶修抬眼望着他笑:“嗯,我听你的。”乔一帆是正欲展翅的雏鹰,叶修到底还是不舍得折去他的双翼。
  
  小乔,前路凶险,便由我陪你、护你。  

  于是在魔尊大人的纵容下,乔一帆开始了他的潜入魔教计划。

——————————————————————————————

我又来问有没有人扩列啦,好想勾搭写手画手一起讨论梗什么的QAQ

我是吃叶攻和喻黄的一只叶粉,欢迎勾搭◟(∗❛ัᴗ❛ั∗)◞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