菘肆的白菜园

【叶王】道长,再来一卦(终)

    ooc预警

本回提要:王杰希欲反攻叶修,最后仍被压。(别理我)

————————————————————
  
        “站住,干什么的?”守城门的士兵厉声喝问。

  来人一身破烂衣裳,一只眼还缠着绷带,听见士兵的话不由停下抬头看向他:“我父母双亡,如今无依无靠,只好来都城寻亲。”

  那只碧绿如翡翠的右眸毫无波动地望着士兵,一个统领模样的人见状连忙令士兵退开让行。

  待那人走远后,统领对士兵骂道:“我至今还未见过如此纯正的碧瞳,亏你敢拦!”

  眼是虺族人最看重的器官,他们以瞳色来定血统的尊贵,而碧瞳是最尊贵的贵族才会拥有的。

  刚才那人便是王杰希。王杰希进了城门后便随便进了个茶馆,喝了一上午茶后才悠悠地进了一家客栈里。
  客栈内某间房,方锐看着眼前这个有些陌生的男子,皱眉问:“如何,可有打听到什么?”

  虺族人鲜少黑瞳,方锐等人虽设法混进了虺族都城,但外出时极易暴露,因此情报只好由王杰希去打探。至于王杰希为何会双瞳异色,方锐没有问,他相信王杰希不会害叶修。

  那日听闻叶修生死未卜时,王杰希脸上表情虽然未变,但眼里骤然升腾的杀气方锐可是看的一清二楚。所以方锐相信王杰希。

  “他没死。”王杰希说完后抿住唇,神色中突然带上了几分冰冷。

  方锐觉出一丝不对劲:“你就打听到这么些?”

  “消息被人刻意压下去了,但叶修应该是被白坤带走了。”

  白坤?方锐愣了愣后脑海中浮现了有关他的情报:白坤是虺族三大首领之一白席的儿子,多次败于叶修手下,最主要的是……他好男色。

  王杰希继续道:“按往例,叶修应该会被公开定罪行刑。像叶修这种敌国高级将领,不是死刑那也多半要被剜去双目。”

  “他们竟敢!”方锐握紧拳头狠狠砸向桌面。

  王杰希面色凝重:“还有一种可能,我想白坤多半不太喜欢自己的男宠没有双眼吧。”

  但这种情况,只能说更糟。方锐自然也懂,一时眉头皱得更紧。

  “我还打听到白坤府里近来招仆人,我打算去试试。”

  方锐不解:“这么巧?”

  说到这王杰希嘴角微弯:“听闻是府中某位新主子挑剔,非要选个钟意的奴才。”

  “一定是将军干的了……看来白坤那小子也没能占到什么便宜。”方锐一下便猜出是叶修所为。

  于是两人商讨了一阵,大体定下了营救方案。

  白坤府中。
  “这人勉强凑合,就他吧。”叶修闭着眼,一脸淡漠。

  白坤看看眼前这只剩一只眼的青年,摸了一把叶修的手:“怎么,可怜他么?”

  “呵呵,白大人说笑了,该是他可怜我才对。”叶修不动声色地抽回手,心里想着王杰希大约会吃醋。

  被留下的独眼青年,也就是王杰希,被人领去训导相关事宜。

  而叶修与白坤客套几句,躲过他数次吃豆腐的行为后,终于找到机会借故先回了房间。

  叶修回房后想,王杰希是怎么混进来的呢?白坤不至于蠢到让中原人进来,除非王杰希不是中原人。叶修不由想到王杰希以往被绷带缠着的那只右眼,今日他问了旁人,他今日缠的是左眼。

  难道王杰希是混血儿?叶修听说过,有些异族人与中原人的后代会双瞳异色。

  白坤对自己有意思,而自己以身体不适为借口估计也拖不了多久,叶修支着下巴思索,不知道王杰希他们是如何打算的。

  “主人,请问您有什么吩咐吗?” 这时,清冷的嗓音随着开门声响起。

  叶修呆滞一会后才干咳一声道:“你……给我倒杯水吧。”

  王杰希依言去倒水,炽热的目光却丝毫不加掩饰地停留在叶修身上。

  叶修瘦了,脸色也有几分苍白,白坤没好好养着他么?王杰希敛下眼,碧绿的眸子里闪过一道红光。

  “没事。”叶修突然低声道。叶修是在战场上爬摸过来的人,即便如今瞎了也感受的到王杰希方才的杀气。

  王杰希将水递给叶修,低低回了句:“等我。”

  叶修有些担心王杰希,毕竟虺族的蛊术奇诡难防他是见识过的,但王杰希语气中的自信让叶修不免也放心许多。

  三天,这是方锐许下的期限,三天后一只精锐骑兵将会在都城外接应他们。 而王杰希要做的就是在当晚将叶修从白坤府中带出,然后方锐带人控制城门协助他们出城。

  按理来说,叶修应被虺族重点看守。多亏白坤利用权势将叶修偷换出牢,使得方锐等有机可乘。

  然而白坤府里其实也是重重防卫,方锐担心没有内力的王杰希无法将叶修带出。

  那日方锐如是问王杰希,他笑笑:“虺族最大的弱点在于他们太过依赖蛊。而我恰好是所有蛊的克星。”

  这一日随着夜幕降临,白坤府上渐渐热闹起来。白坤在府中设宴,邀了众多青年才俊。

  本来趁乱悄无声息地逃出再好不过,然而王杰希千算万算却没料到出了个变数。

  当夜,叶修正打算换了身上这身繁杂的衣物,白坤却一身酒气地闯了进来。

  “白大人,这么晚了有事吗?”王杰希想拦住白坤。

  白坤眯着眼打量王杰希一番:“看你长得不错,怎么,也想得到我的宠幸?”

  “不敢。”王杰希低下头。白坤却饶有兴趣地伸手抬起他下巴想再仔细瞧瞧。

  “白坤,无事我便睡下了。”叶修一袭单衣从屏风后走出,白坤的注意立马被他所吸引。

  “美人,不急。”白坤邪笑着朝叶修走去,结果摇摇晃晃地撞到了一旁的花瓶。

  叶修闻声不由微微笑了笑,白坤见了眼中欲望更盛:“你们中原不是说‘春宵一刻值千金’吗?我看今夜不该浪费了。”言罢继续走向叶修。

  叶修步步退避。本来以叶修的判断力即便看不见也是能避开喝醉的白坤的,然而他现在的身子实在虚弱了些,竟未能避开。白坤顺势将叶修抱上了床。

  王杰希神色一冷,闭上了双眼。白坤原本正打算解了叶修衣物,结果眼前骤然一黑,手上动作不由停了下来。

  叶修察觉到白坤异样,抬手便点了他的穴,白坤顿时动弹不得。 王杰希拎起白坤就直接丢下了床,把打算起身的叶修又压了回去。

  “杰希?”叶修愣了愣,下意识睁开眼,却仍旧漆黑一片。

  王杰希心情复杂地看着叶修,看着那双原本明亮的眸子如今却被掩上一层灰蒙,低头吻上了叶修的唇。

  血腥味漫进叶修口齿,王杰希粗暴的吻技让叶修下意识夺过主动权,反身压在了王杰希身上。

  “咦?”叶修惊讶的发现自己体内的内力开始缓缓流转了,四肢也有了力气。

  “我的血暂时只能解这些,眼睛大约还要再过一会才能看得见。”王杰希瞳中的碧绿黯淡了几分,“先走吧。”

  叶修依依不舍地下了床,踢了一脚地上的白坤:“这家伙,杀掉?”

  王杰希压抑住杀意,低声道:“算了,要到与方锐约定的时间了。”他终究还是不愿对虺族人下手。

  两人匆匆离去,白坤望着王杰希的背影,心中震惊:“拥有万蛊之王,他难道是……”

  方锐等人控制不了城门多久,他们必须抓紧时间赶到城门。于是叶修凭借着模糊的视力抱着王杰希上了马,直接驱马冲出了白坤府中。

  众多护卫顿时被惊动,打算追上,却一个两个都被体内骤然发作的疼痛给压得动弹不得。

  叶修心疼地看着怀中冷汗直流的王杰希,心中对他的身份有了大概的猜测。

  当晚在王杰希的帮助下,一行人无惊无险地回到了中原。

  “小道长,现在可以和我讲讲你的故事了吗?” 叶修撑起半个身子看着身侧躺着的王杰希。

  王杰希此时已解下绷带,他睁开一绿一棕的眸子一脸严肃地盯着叶修:“你那晚不是这么叫的。”

  叶修不由失笑,轻吻了下他额头:“杰希。” 然后看着那人红了双颊。

  王杰希是上任虺族祭司与中原女子生下的孩子,而他的父亲死前将祭司持有的万蛊之王种入了他的右眼。万蛊之王可以控制世间所有的蛊,需以祭司一脉特有的血来奉养。

  然而像王杰希这种混血,虺族认为是玷污了祭司血脉,再加上虺族一部分势力一直十分忌惮祭司这一超然的存在,于是一场针对王杰希的暗杀开始了。

  那时王杰希年仅九岁,还无法掌控万蛊之王,只能不断奔逃。关于这段经历,王杰希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他设法让他们以为他已经死了,然后才终于摆脱了追杀。

  叶修抱紧王杰希,那时他可只是个孩子,哪会有他说的那么简单。

  “你呢,叛乱已经解决好了吧?”王杰希道。

  “嗯。”叶修应了一声,他出事那日方锐就迅速率人悄悄控制了刘皓及其党羽。只是叶修没想到刘皓联合虺族竟只为除了他。专为他设那么大一个局,还真是不胜荣幸。
  
  
  
  
  
  
  
  
  
  

评论

热度(46)